我校召开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11-14 点击数:

2023年11月13日下午,我校在丽景楼二层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学校许景期董事长,校长杨建东,校党委书记林志凯,副校长许明芳,校长助理庄林议、孙立权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书记、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5A46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我校下阶段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各单位要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确保责任到人;二是严格控制校内动火,一切动火须履行动火审批;三是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消防隐患;四是加强重点部位管理,确保无安全隐患;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四个能力”和“应知应会”学习教育。

15516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要自觉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确保万无一失。会议要求,全校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安全。要积极开展“应知应会”学习培训,掌握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围绕实验室、校内食堂商铺、学生宿舍、办公场所等重点部位等开展细致排查。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日常安全巡视和隐患排查。

据悉,2023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日,今年的消防日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11月9日前后,我校各单位还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